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 索引号: 356032951/2022-00024
  •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2-07-06
  • 体裁: 通告

弥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7-06 10:30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2年度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弥渡考点笔试工作将于7月9日至10日举行,为做好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市场秩序,特通告如下

一、加大广告监管,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严禁各类培训机构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户外媒介、印刷品等发布内容虚假、夸大宣传的广告,不得在考场周边张贴、发放小广告、拉布标贴标语等。

二、加大价格监管,维护物价稳定。严禁各类市场主体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严禁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牟取暴利;严禁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严格遵守明码标价相关规定,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等。

三、营造公平交易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禁各类市场主体出现以次充好、缺斤少两等行为,不得销售不合格商品、假冒伪劣商品,严禁销售各类作弊器材。

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严禁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加工、销售来源不明、腐败变质的食品,严禁食品经营者采购、销售、存放来源不明、三无、过期食品。

五、增强维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广大考生要理性消费,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商场、超市餐饮店等正规场所,注意索要有效凭证、发票以及售后服务卡。如参加培训班,要选择资质正规、收费合理的公务员培训机构。要摆正心态,警惕消费陷阱,增强维权意识。

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弥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