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2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0 16:40:30
  • 索引号: 568848813/2022-00155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弥渡县就业局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0:39
来源: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是高校生毕业季,为迎接大量的高校毕业生,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弥渡县就业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大学生毕业登记。对弥渡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包含大专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进行报到登记,并在云南省公共就业信息平台登记入库。充分发挥基层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及时更新高校毕业生个人基本信息、就业需求和就业状况,完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数据。对未回当地的高校毕业生,掌握其就业状况并宣讲就业政策,提供政策服务清单、服务项目清单、招聘活动信息、职业指导、技能培训信息、就业见习信息。

二是落实攻坚行动,做好跟踪服务。弥渡县就业局全面落实2022年离校未就业服务攻坚行动,以返乡高校毕业生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创建高校毕业生微信群、安装注册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关注“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实时跟进求职登记毕业生就业状态,拓宽就业渠道,开展针对性跟踪服务。对有就业意愿而未就业的毕业生,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技能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对暂无就业意愿的,做好状态记录,及时跟进服务,确保有需求的毕业生都能及时得到跟踪服务,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三是强化困难帮扶。通过毕业生报道登记、档案托管、电话联系、部门数据比对等多种途径,全面摸清就业困难大学生底数,建立台账,以一对一、手把手的方式,对其实行一对一就业帮扶,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让毕业生求职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

四是落实政策助就业。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政策宣传册、宣传栏等方式让高校毕业生多渠道了解更多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营造良好就业创业氛围,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文 刘建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