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 索引号: 015244243/2022-00058
  • 发布机构: 县教育体育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弥渡县弥城镇2022—2023学年小学招生通告

发布时间:2022-08-03 16:45
来源:弥渡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弥渡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总体部署,结合我镇办学规模和实际情况,现将弥城镇20222023学年一年级招生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面推行阳光招生,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招生条件、录取结果等信息全面公开,严格审核新生入学条件,把好新生入学关,杜绝违规招生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坚持划片、免试、就近的招生原则。严格按片区招生、免试入学、就近入学原则招生,保障辖区内每个适龄少年儿童都有学上、有书读。

二、招生对象和人数

招生对象:年满6周岁的弥城镇户籍适龄儿童、弥城镇内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职工适龄子女、在县城购房人员适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外来经商、务工随迁子女。

招生人数:2022年秋季学期,弥城一小计划招收180人;弥城二小计划招收180人;弥城三小计划招收180人;弥城四小计划招收135人;弥城五小90人;新城完小90人;所有完小招生班额不超过45人。

三、招生类别

第一类:弥城镇户籍适龄儿童。

第二类:县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且在县城内上班的职工子女。

第三类:适龄儿童父母在县城内购房并入住人员子女。

第四类:现役军人子女。

第五类:县城内经商人员子女。

第六类: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四、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2272122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2022年秋季仍然采用错峰报名。弥城一、二、三、四小安排两天的时间完成招生工作;其他11所完小一天完成。

2022721日:招收第一、第二、第三类别的适龄儿童。(即:弥城镇毗江、文笔、建宁、青螺、双海5个社区户籍原住居民子女、县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且在县城内上班的职工子女和适龄儿童父母在县城内购房并入住人员子女)

2022722日:招收第四、第五、第六类别的适龄儿童。(即:现役军人子女、县城内经商人员子女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报名地点:各完小校园内。

五、招生范围

弥城镇红星、山高、黄矿、长坡岭、新农、铁柱、新城、龙华、永华、高坪、五小11所完小招生范围:各完小所属社区、村委会户籍适龄儿童。

弥城一小、二小、三小、四小招生范围:

1.以护城河、文笔路、中和路、建安路、毗江路为主干将弥城镇城区分为弥城镇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完全小学四个校区(具体区域划分请参看弥城镇城区小学校区图)。

2.部分无法归并的区域作相应的规划:马芹小区、弥渡县种子公司、县委党校、泰和小区、政务中心办公区、美晨新城小区为弥城一小校区;卜贤村、陆家营、弥渡县人民医院、弥渡县推广中心为弥城二小校区;姚芹村、华润家园小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消防大队为弥城三小校区。

(此次招生区域调整在充分调研论证和广泛征询意见的基础上,经弥城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并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六、报名程序及所需材料

报名程序:扫描招生通告中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下载《学位申请表》和在职在编工作证明并填好所有内容准备好其他所需材料现场报名、审核材料公布录取结果。

报名时所需材料:

第一类:弥城镇户籍适龄儿童

1.弥城镇龙泉社区、新城社区和红星、山高、黄矿、长坡岭、新农、铁柱、龙华、永华、高坪、石甲10个村委会户籍的适龄儿童,到户籍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的完小报名,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弥城镇毗江、文笔、建宁、青螺、双海5个社区户籍的适龄儿童,严格按户籍所属片区到对应的小学报名,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第二类:县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且在县城内上班的职工适龄子女,按父母所在单位或居住地所属片区到对应的小学报名。

1.适龄儿童以父母单位就近报名的,单位地址以现在单位实际办公地点为准。需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地址一致单位领导签名(手写)加盖公章的在职在编人员证明原件;

2.适龄儿童以住所就近报名的。需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地址一致单位领导签名(手写)加盖公章的在职在编人员证明原件;《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或者相关证明材料。

第三类:县城内购房人员子女

适龄儿童父母在县城购房并已入住的,按住房所在片区到对应的小学报名。报名时需提供:适龄儿童父母名下的《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原件、复印件或者相关证明材料;《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子女与父母户籍地址一致

第四类:现役军人子女

现役军人子女本着就近入学、所选报名类别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的原则。报名时需提供:所选报名类别需要的所有材料;现役军人有效证件复印件;

第五类:县城内经商人员子女

父母外来经商,按经商地点铺面所在片区到对应的小学报名。需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子女与父母户籍地址一致经营满6个月以上且在有效期内《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提交一份标明法人、经营项目、经营地点等的文字说明及店铺实景图片,以备实地核查提供的照片上店铺名称、门牌号码要清楚可见且与《营业执照》信息相符县外人员还需提供县城内的居住证或暂住证原件、复印件。

第六类: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按父母务工地点所在的片区到对应的小学报名就读。需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子女与父母户籍地址一致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或与注册企业(公司)签订的正规劳动合同;最近六个月工资发放凭证复印件和工资银行流水打印件(含五险一金);县外人员需提供县城内的居住证或暂住证原件、复印件。

七、注意事项

弥城镇内户籍适龄儿童选择居住地登记入学的,优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再根据区域内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入学。

学位安排按照招生类别从第一类到第六类依次安排就读,若某一类超过计划招生人数时,将通过电脑摇号方式进行学位派位或统筹调配到有学位的学校就读。

非弥城镇户籍人员子女在符合报名条件到对应的小学报名申请学位时,申请表中必须写明服从调配。在坚持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的基础上,若出现学校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必须服从分流调配。超出的人员将按相对就近且有学位的原则调配到有学位的学校就读。

出现上述123种情况中任何一种需要进行统筹调配的按以下原则进行分流:一是弥城镇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原则上分流到户籍所在地完小就读;二是弥城外户籍人员子女依次向居住地有学位的学校、弥城五小、新城完小、新农完小、铁柱完小、龙华完小分流。

每户居住地址六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双胞胎、多胞胎、二胎除外)。

报名时出现以下情况的报名无效,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一是注册时提供的材料经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的,报名无效;二是选择多所学校重复报名的,报名无效;三是填写申请表时,未写明服从调配的将当作无效申请作废处理,报名无效。

报名时,家长进校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扫码结果,绿码才能通行,保持一米距离。敬请大家服从管理,有序进校、有序报名。

片区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法定监护人向所属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缓学证明进行备案。

2022年秋季弥城镇小学招生工作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本《方案》仅适用于2022年一年级新生招生。

                                                                              弥渡县教育体育局

                                           20227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