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6 16:51:46
  • 索引号: 568848813/2022-00154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弥渡县全面做好失业保险基金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0:43
来源: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弥渡县就业局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失业保险基金的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规范业务流程。弥渡县始终把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作为一项重素质、强服务的重要工作来抓。制定和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业务办理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和业务范围,加强内控监管,做到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确保失业保险基金的使用“有计划、有审核、有审批、有监督”。

二是把握好发放环节,以发放促征缴。2022年以来弥渡县共为符合条件的失业职工发放失业保险金725人月次、88.01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334人月次、17.94万元。失业保险待遇的发放切实失业职工从失业保险参保中受益。

三是增强反腐意识,加强法制教育。一方面加强失业保险基金安全教育,增强失业保险基金是社会保险的“生命线”、基金纪律是“高压线”的意识,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基金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洁自律,提高维护基金安全的自觉性,牢守“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的底线。另一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重点环节、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梳理和整改,完善措施,强化管理,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 (/陈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