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 索引号: 015244040/2022-00343
  •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弥渡县财政局关于2022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30 10:20
来源:弥渡县财政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财政局

关于2022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果公告

保障党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促进财会管理规范,切实升弥渡县整体会计信息质量弥渡县财政202292122派出检查组实地对弥渡县融媒体中心和弥渡县公安局进行了2021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弥渡县融媒体中心按照《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相关财务制度、财经政策规定,设置了会计岗位,配备财务人员,依法、依规开设了相应的银行账户,财务核算按照财政部门统一软件进行核算。建立并制定单位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等内部控制制度,单位内控执行较好资产管理规范,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分设,实物管理和财务管理相符,资产配置、使用、处置按规定报批;依法开展部门预决算公开会计核算真实完整。检查中未发现单位有保担保贷款、融资、举债和私设小金库的情况。

检查中发现问题:会计凭证封面要素不齐全等基础性工作不够规范

二、弥渡县公安局

弥渡县公安局按照《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相关财务制度、财经政策规定,设置了会计岗位,配备财务人员,依法、依规开设了相应的银行账户,财务核算按照财政部门统一软件进行核算。建立并制定单位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等内部控制制度,系统内建立内部控制制度,从单位层面、业务层面及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等方面制定具体的制度、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对经济活动的风险进行防范和管控。内控在财务管理中发挥了有力的作用,单位财务收支基本规范。资产管理制度健全,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分设,资产管理规范,账实相符,资产处置按规定报批;依法开展了部门预决算公开会计核算真实完整。检查中未发现单位有担保贷款、融资、举债和私设小金库的情况。

检查中发现问题:2021年单位会计账簿未打印装订成册并按要求归档保存、会计凭证封面要素不全、干警外出办案预借备用金频繁等会计核算不够规范

弥渡县财政局

  20229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