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 索引号: 568848813/2022-00209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推进就业见习工程 助力青年锤炼成长

发布时间:2022-10-25 16:58
来源: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弥渡县就业局把青年就业见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入企事业单位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千方百计募集岗位。2022年1至10月,共募集见习岗位180个,参与见习人数 68 人。

2021年7月毕业于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的毛玲媛,在毕业前夕,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弥渡县就业见习政策,于2021年8月进入弥渡建安医院开始了她的见习之路。初入医院,就被院内友好的团队氛围所吸引,激发了她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见习期间,她凭着不怕苦的干劲,很快熟练掌握工作,期间还积极参与了外出协助采集核酸、医院创卫等工作,通过见习实践,她快速的习惯了校园到职场的变化,从一开始的职场“小白”转变为各方面技能都很合格的操作能手,独立处理问题的应变能力也不断增强。时光荏苒,经过12个月的历练,养成了虚心、好学、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单位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并争取到了转正留用机会,现已经是弥渡建安医院的正式员工。

回顾一年的见习经历,毛玲媛说:“就业见习不仅解决了我的就业难题,更给我提供了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机会,老师的带教,总能让我在遇到问题时快速找到解决方向”。

毛玲媛工作图片

毛玲媛的事例,只是弥渡县就业局高度重视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的一个切面。实施青年就业见习工程,不仅缓解了企事业单位人手短缺的现象,更主要的是让青年通过岗位见习,积累工作经验,增长阅历,磨炼了意志,提高市场竞争力,让更多的青年得到锤炼成长。下一步,弥渡县将继续做好就业见习工作,充分挖掘见习岗位,为广大青年提供更为丰富的锻炼平台,促进青年成长,实现稳定就业。(作者:邹晓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