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 索引号: 015243996/2022-00228
  • 发布机构: 红岩镇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关于给予“一河一路”绿化工程县级补助资金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10-27 15:54
来源:红岩镇人民政府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处于大理滇西中心城市发展的重要位置,承担着众多城市发展职能,对果河路、毗雄河进行综合治理,有助于助推弥渡县山水园林城市目标的实现,有利于促进城乡一二三产业升级转型,带动城乡经济发展。实施综合治理,通过慢行系统串联毗雄河、果河公路及河路之间的景观资源,使其形成一个有机整体,打造一条生态产业带,构建“山、水、田、城”整体空间布局,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

    果河路全长约23公里,毗雄河全长约32公里,按照全县“一河一路”规划,各乡镇树立“弥渡坝子是个大景区”理念,高标准推进“一河一路”项目建设,切实抓好果河路两旁和毗雄河两岸重点区域治理、管控、建设等工作。2021年,各乡镇通过镇村自筹资金对果河路两旁和毗雄河两岸重点区域实施了绿化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因果河路、毗雄河长度长、绿化投入资金量大,为持续深入推进“一河一路”绿化工程,建议县政府给予各乡镇“一河一路”绿化工程适当资金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