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 索引号: 792892018/2022-00124
  • 发布机构: 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 成文日期: 2022-11-18
  • 体裁:

弥渡县人民政府关于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D53290020221114094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8 11:49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21115日,我县收到环保督察交办件〔2022〕8交办编号为D53290020221114094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组织交通运输、生态环境部门及属地乡镇,立即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和办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D53290020221114094。反映内容:弥渡县寅街镇河东村附近修高速时,将柏油泼洒到附近农田里。

二、属实情况

经查证,情况属实

三、重复情况

查实此次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举报件均不重复。

四、核实情况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20221115日,我县组织寅街镇人民政府、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到现场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宾南高速河西大桥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过程中,因前期桥梁伸缩缝填充不密实,致使桥面防水材料滴落至桥下,由于桥梁高风大,滴落过程中散落到路边桉树及农户种植的黄竹草上(种在小路边坡上),对农户造成一定的损失,举报人反映情况属实。

二)整改分类情况

立行立改类。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

根据调查情况调查时我县相关部门已与施工方协商,泼洒防水材料由施工方进行清理,并对受损农户进行赔偿。施工方也在现场承诺,在今后将加强管理,做到文明施工,杜绝此类情况发生,若再有类似情况,由施工方进行清理恢复,并对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截止11月15日下午14:00,施工方已完成泼洒防水材料的清理,该举报件已办结。

五、下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关注群众诉求,及时、妥善处理好群众信访举报问题。

                             2022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