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 索引号: 015243996/2022-00422
  •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3-08-28 08:53
来源: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主要职责

(一)承办州政府文件、指示、决定在弥渡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县政府向州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州委、州政府及其部门和同级党委、人大、政协交由县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根据县政府领导安排,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起草、协调、送审、印发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为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和讲话提供文稿或资料。

(四)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电报、文件、函件、简报的收发、印制、清退、归档、保密、管理和办公自动化、现代化工作。

(五)研究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六)对县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七)做好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和督促检查;对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的贯彻实施进行分解立项,定期督促检查,根据督查结果提出决策建议,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落实,保证政令畅通。

(八)配合上级做好综合督查,统筹协调组织县政府各部门做好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督促检查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统筹制定、督促检查和综合评估;根据《弥渡县人民政府政务督查规定》,做好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

(九)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十)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组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就重大决策开展专家咨询,向县政府提供专家咨询意见。

(十一)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十二)负责接待来访,处理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人民政府及领导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办理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十三)负责收集反映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措施在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及时编发各类政务信息,为县政府领导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和协同办公系统、电子政务视频系统管理及应用推广。

(十四)负责公务用车改革后应急车辆的调度保障工作;做好全县保留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十五)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十六)负责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规划和计划,推进、指导、监督、协调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七)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备案、清理和汇编工作;负责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的登记和备案审查工作。

(十八)负责县政府应急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

(十九)负责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外事联络和公务接待等工作;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

(二十)承担县人民政府自身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

(二十一)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文秘一股 

负责县政府党组的日常工作;负责县长的综合文秘服务工作;负责县长分管工作的文电办理、工作联系、会务工作及相关事宜。

(二)文秘二股 

负责县政府领导(县长外)的综合文秘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出席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分管联系工作的文电办理、工作联系、会务工作及相关事宜。

(三)综合股(机要室、文件交换室) 

负责县政府全会、党组会、常务会和办公室主任办公会等有关会议及公务活动的统筹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来文签收登记、流转分送、整理归档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印章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档案管理及职责范围内的保密常态化管理工作。

(四)党建办公室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县政府办党总支日常工作。

(五)督查室

负责县政府重要会议和县长专题研究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督查落实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负责筹备组织全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并组织协调、督查指导政府系统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组织督查调研、拟写有关文稿。

(六)机关事务股

贯彻执行有关机关事务工作法规政策和规章制度,拟定机关事务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县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七)外事联络办

负责全县外事、公务接待工作。

(八)信访室

负责接待来访,处理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人民政府及领导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

(九)政务信息股

负责做好政务信息的采集、筛选、编辑、上报及刊发。

(十)信息公开股

负责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规划和计划;编制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十一)财务室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工作、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工作。

(十二)法规股

负责县政府重要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组织起草工作;承办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发布前的审查工作。

(十三)小车班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定向化保障车辆调度、使用和管理;负责保障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领导下乡调研等活动工作用车。

(十四)总值班室

负责县政府办公区24小时值班,及时处理来电、来文、来访和各种突发事件。

(十五)县电子政务管理中心

负责弥渡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全县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管理维护工作。

(十六)后勤保障中心

负责省、州、外县到我县视察、指导、检查、考察工作的公务接待工作;做好县领导安排的其他重要接待工作。

三、领导分工

党组书记、主 任 金文斌 主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 刘 春 负责县信访局全面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负责综治维稳、安全生产、依法行政、法治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分管信访室、总值班室(含门卫室)、政务信息股。联系副县长杨旭辉同志、副县长苏建军同志的文秘工作,并做好联系领导分管工作的协调服务。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政府督查室主任  陈相平 负责县政府督查室全面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负责文秘、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机要管理、保密、人事工作。分管机要室、党建办。联系常务副县长罗荣发同志、副县长自永康同志的文秘工作,并做好联系领导分管工作的协调服务。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熊国华 负责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负责文秘、财务、后勤保障、重要会议会务、乡村振兴、老干部、工青妇等工作。分管财务室、法规股、机关事务管理股、小车班、县政府办公室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联系副县长赵登银同志、副县长禹太同志的文秘工作,并做好联系领导分管工作的协调服务。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兼)、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 熊艳萍 负责县政务服务局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兼)、县投资促进局局长 张铃 负责县投资促进局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负责外事联络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 田定方 协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负责文秘工作。联系县长马志翔同志、副县长陈贵兵同志的文秘工作,并做好联系领导分管工作的协调服务。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邹建波 负责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工作。

督查专员 李 旺 协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负责驻村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督查专员 王晓添 协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负责文秘工作。协助县政府督查室主任负责督查工作。分管综合股、文秘一股、文秘二股,协管财务室。联系县长马志翔同志的文秘工作,并做好联系领导分管工作的协调服务。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李春鸿 协助县信访局局长完成信访室相关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徐家建 协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负责县电子政务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分管信息公开股。联系副县长沈卫华同志、四级调研员李雄同志的文秘工作,并做好联系领导分管工作的协调服务。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施品龙 协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负责驻村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李丕芸 协助县信访局局长完成信访室相关工作。协管小车班、机关事务管理股。联系副县长王志远同志、二级调研员蔡云丽同志的文秘工作,并做好联系领导分管工作的协调服务。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既明确分工,又协作配合。分工协作关系如下:金文斌—刘春,陈相平—王晓添,熊国华—张铃—李丕芸,田定方—熊艳萍—徐家建,李旺—李春鸿—施品龙。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弥城镇锦屏街14号。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5600

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8161609

单位负责人:金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