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 索引号: 753597235/2022-00017
  •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召开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2-23 14:43
来源:弥渡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2年12月22日,根据当前天气情况,弥渡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安排全县应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相关防范工作县级相关部门、8个乡镇和全县各村委会主任、各村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抽查了部分乡镇针对12月17日-18日低温雨雪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开展情况。县气象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县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结合部门的工作职能职责和全县自然灾害特点作了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按照气象部门预测1-2月份出现寒潮低温雨雪天气的机率较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委、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防范措施,切实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变化。一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面广、处置难度大、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严重要从从预判、预警查、处置、反馈上形成闭环管理,强化各项防范举措,确保工作部署安排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全方位展开。二要强化防灾减灾责任落实。要细化职责分工,明确部门责任,构建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强化措施加以应对,重点关注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正常运转。做到应急信息及时反馈,以充分的准备有效规避当前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抓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针对道路交通、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火灾隐患、非煤矿山、重大危险源、安全用火、用电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要加大检查排查力度有效防范各类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四要严格落实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责任。各乡镇、特别是各村委会、村组干部一定要严格落实宣传教育责任,利用村内的广播、微信工作群、群众会、抖音、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教育。针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要进行上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五要做好灾情的统计上报。遇到灾害天气发生灾情时,各乡镇、各部门在指导受灾群众做好自救互救的同时,要迅速统计上报灾情,确保受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

   /文(刘应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