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 索引号: 792892018/2022-00121
  • 发布机构: 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 成文日期: 2022-12-20
  • 体裁: 其他

弥渡县木古兰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送出线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表)拟审批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20 10:31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的要求,经审查,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2022年1220-2022年1226

听证权利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毗江路北段行政办公区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联系电话:0872-3071967;传 真:0872-3071969

项目名称

弥渡县木古兰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送出线路工程

建设地点

弥渡县苴力镇

建设单位

中电建(弥渡)新能源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类型

报告表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工程含1条输电线路,为木古兰110kV升压站至桐子园变110kV线路。起点为110kV木古兰光伏升压站110kV构架,止于110kV桐子园变110kV构架,线路单回路架设,新建线路约2.4km,其中架空线路径长约1.9km,地埋电缆路径长0.5km。项目性质为新建。工程总投资412.22万元。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1.生态影响:塔基开挖,施工临时设施设置(塔基施工临时占地、牵张场、人抬便道),材料堆放造成局部植被破坏和土地扰动,易引起水土流失。

2.废水:平均每天配置施工人员约50人(沿线路分散分布),生活污水产生量约4.8t/d。施工期输电线路塔基施工产生废水主要来自塔基混凝土拌和,产生量约0.52m3/基,本项目输电线路共新建塔基7基,整个施工期塔基施工废水产生量为3.64m3。施工场地产生少量的洗手废水,产生量较少,就地泼洒,用作洒水降尘

3.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及工程建设产生的建筑垃圾。平均每天配置施工人员约50人(沿线路分散分布),生活垃圾产生量约25kg/d。建筑垃圾主要为废砖块、混凝土等建材。现场设置5个垃圾桶,输电线路施工人员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送至苴力镇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建筑垃圾中混凝土、砂石、废砖块等不可回用的同填方一同回填,废弃导线、包装材料等可回收利用的进行回用。

4.大气环境影响:源于输电线路架设施工土石方开挖、设备安装、建设材料堆放、弃土场扬尘(弃土场扬尘主要是变电站施工期产生的土石方临时堆放产生的)、运输车辆等造成的扬尘施工期间可以通过采取洒水降尘(非雨天洒水降尘3~5次),大风天气进行土石方开挖等措施可以有效降低施工扬尘对环境空气的影响。

5.噪声影响: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基础施工,塔基开挖、线路架设等,主要噪声源有汽车、电动卷扬机等施工机械和施工车辆等施工期牵张场的布置尽量选择荒草地或裸露地表,并尽量远离线路周边的居民点,减小牵张场设备噪声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6.电磁环境影响:施工期间,本工程施工内容主要为铁塔组立及挂线,线路不带电,无电磁影响项目运行过程中将会产生电磁环境影响。由于稳定的电压、电流持续存在,高压线路附近产生工频电场、工频磁场

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生态影响控制措施:要严格控制施工直接影响范围,杜绝随意砍伐原木搭桥垫路,采集可用的资源植物等情况的出现,杜绝随意踩踏农作物。采用高跨设计,避免大范围砍伐林木和“剃山头”的现象。采用空中张力放线技术,减小放线通道的林木砍伐量。做好护林防火的宣传工作,强化火源管理,降低火灾隐患。优化坡比,减少铁塔基础尺寸,从而缩小塔基占地,减少塔基开挖范围,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减少塔位平降基土方,避免塔位地表植被破坏引起的水土流失铁塔全方位长短腿与不等高基础的配合使用牵张场尽量选择荒草地或裸露地表处,主动避让林木及耕地。施工结束后通过土地整治、表土覆盖,选择乡土树草种进行植被恢复。

2.废水控制措施:施工人员依托木古兰光伏电站施工生活区或周围居民生活设施,仅在施工场地产生少量的洗手废水,产生量较少,就地泼洒,用作洒水降尘塔基浇筑混凝土拌合冲洗废水经临时沉淀池澄清后回用于塔基混凝土搅拌和洒水降尘,不外排施工场地远离地表水体布置,不得在地表水中清洗车辆及施工器具。杜绝各种污水的无组织排放,特别是不得以渗坑、渗井或者漫流等形式排放,尤其是禁止排放到附近的地表水体。

3.固废控制措施施工区域设置5个垃圾桶,输电线路施工人员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统一进行清运处理。建筑垃圾中混凝土、砂石、废砖块等不可回用的同填方一同回填,废弃导线、包装材料等可回收利用的进行回用。

4.扬尘控制措施:施工场地四周连续设置封闭围挡;施工现场车辆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施工道路及建材堆场硬化;项目施工前制定控制工地扬尘方案;施工现场临时堆放的裸土及其他易起尘物料应使用防尘网进行覆盖;采取喷淋、喷雾等湿法降尘措施;遇到干旱和大风天气时增加洒水降尘次数等。

5.噪声控制措施:采用低噪声设备,加强施工机械的维修、养护,避免设备因部件损坏而加大其工作时的声压级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夜间进行高噪声施工利用噪声强度随距离增加而衰减的特性,将较强的噪声源尽量设在远离居住区的地方,并对强噪声源设立围挡进行隔绝防护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承诺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