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 索引号: 01524477X/2022-00033
  • 发布机构: 德苴乡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德苴乡开展文物保护单位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05 16:19
来源:德苴乡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文保点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普及灭火器材使用及救火方法,39日,德苴乡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联合德苴派出所、乡安监办开展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演练,4个文保单位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实操“备战”,为文保安全“加压”设防。

随着急促的哨声响起,计划线路,准备器械,铺设水带,启动灭火,安全撤离,报告火情,消防演练的每个关键环节在周密、紧促的步调中有条不紊地圆满完成,各文保点管理人员真切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随着器材维护保养,三自主两公开,日常值班值守,每日巡查各项文保安全制度的严格落实,文保安全防护强度逐年提升,但是这样的实战演练为数不多。作为责任人,我们真心希望能够提供给我们更多的机会,更多的平台去实际演练,切实提升消防实战技能。”报恩寺文保点责任人表示。

“消防安全人防和技防同等重要。基层文保点技防设施配备明显有差距,开展这一次的演练的目的就是为了补充技防短板,积极发挥人防的关键能动作用,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屏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