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3996/2022-00428
  • 发布机构: 其他单位
  • 成文日期: 2023-09-15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地震局2023年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3-09-15 14:24
来源:弥渡县地震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主要职责

本单位主要职能职责:(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防震减灾工作方针、政策,全面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云南省防震减灾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工作职责,监督、检查防震减灾的有关工作。

(二)拟订防震减灾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防震减灾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乡镇开展防震减灾工作。

(三)管理全县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制定全县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和地震震情跟踪方案并组织实施;提出全县地震趋势预测意见,负责震情跟踪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负责地震群测群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

(四)负责震害防御工作。监督管理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发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工程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督服务。参与地震灾后过渡性安置和恢复重建等相关工作。

(五)承担地震预警和地震震情速报工作。负责全县地震灾害基础数据库建设管理,协助开展全县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分析,配合国家、省、州地震局的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和地震烈度调查工作,参与地震舆情应急处置工作。

(六)组织、指导和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宣传与防震减灾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减灾意识和能力。

(七)负责地震基础研究工作。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的科学技术研究与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和防震减灾政策研究;承担地震科技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地震科学技术现代化。

(八)完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职能转变。将县地震局的地震灾害的应急救援职责以及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应急救援职责整合划转到县应急管理局,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转到县应急管理局。

二、内设机构

股室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服务保障、日常运转、会议会务、综合协调等工作。承担各类来文来电的处理及全局重大会议与公务的组织协调;负责督促重要部署、领导批示及会议决定的贯彻落实。负责全局电子政务、文秘、机要保密、档案、组织人事、国有资产管理、公务用车、信访、综治维稳、老干部、工会、妇女、安全保卫、安排震情值班等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咨询电话:8166258;办公地址:弥渡县弥城镇毗江路北段行政办公区;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

股室二:监测预报股

负责全县地震监测预报工作。负责全县地震监测台网规划、建设、管理;管理全县宏观观测站网,组织宏、微观异常落实和调查;负责全县地震预测的管理,制定全县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和地震震情跟踪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震情会商、震情跟踪监视及地震趋势判定;依法保护地震监测台网和地震监测环境;管理地震监测信息平台、震情会商技术系统及信息节点;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督服务和地震安全性评价的监督管理;负责地震活动断层探测及地震小区划管理。办公地址:弥渡县弥城镇毗江路北段行政办公区;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

股室三:地震灾害防御管理股

宣传贯彻国家及省州县有关防震减灾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负责编制、组织实施全县防震减灾发展规划;承担防震减灾示范创建工作;参与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及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震避难场所、应急疏散通道的规划、建设工作;负责制定、实施地震应急预案、地震现场工作方案、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方案;负责地震应急工作;负责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及预评估工作,配合国家及省、州地震局做好地震烈度调查和灾害损失评估工作;负责全县地震预警工作的管理,协助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台网建设和运行维护;参与地震灾后过渡性安置和恢复重建等相关工作;负责全县防震减灾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承担防震减灾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办公地址 :弥渡县弥城镇毗江路北段行政办公区;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

三、领导分工

党组书记、局 长李东永 主持单位全面工作,分管监测预报股。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华德 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做好局党组、行政业务日常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保密、组织人事、账务、工青妇和乡村振兴工作。分管办公室。完成局党组和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建武 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做好局党组、行政业务日常工作。负责宣传、地震灾害防御和法律法规、地震应急管理工作。分管地震灾害防御管理股。完成局党组和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组成员、监测预报股股长孟勇 负责地震震情跟踪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协助刘华德副局长做好党建工作。协助郭建武副局长开展地震灾害防御管理工作。完成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弥城镇毗江路北段行政办公区。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 675600

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8166258(电话),0872-8161595(传真)

单位负责人:李东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