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 索引号: 568848813/2023-00003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三到位”做好2022年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6 17:44
来源: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就业帮扶措施,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享受到政策扶持,切实做好这一“民生工程”,弥渡县就业局从实际出发,严格落实政策,坚持“三到位”扎实开展此项工作。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2022年11月初,县就业局召开了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会议,对各乡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工作人员吃透政策、熟知工作流程,并将补贴享受范围、对象、条件、补贴标准、所需材料、办理程序及相关政策发布到门户网站及微弥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二是咨询解释到位。自宣传通告发布后,前来咨询相关政策的群众就络绎不绝,县就业局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每一位就业困难人员,都认真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为申报人解疑释惑。

三是服务工作到位。县就业局安排专人负责材料审核工作,工作人员秉持认真负责、热情服务的态度,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受理,对不符合条件的耐心告知原因,并做好解释工作,做到群众明、审核细、工作实。

截止目前拟发放补贴140.4万元其中:养老保险补贴137.93万元,医疗保险补贴2.47万元,惠及灵活就业人数308人。灵活就业补贴的发放,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关心,这不仅能缓解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的压力,也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张劲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