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 索引号: 568848813/2023-00004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落实大学生创业补贴 激发大学生创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3-01-18 16:40
来源: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弥渡县积极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各项惠民惠企政策,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力,仅2022年度,就为5名大学生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发放补贴金额11.68万元。

走进弥渡雅韵培训学校,首先映入眼帘就是干净、明亮整洁的接待区,一墙排列整齐的奖杯与证书,楼上不断传来美妙清脆的琴声,阳光帅气的孟进华正在亲切指导学生弹奏,整个学校充满着优雅浓重的艺术气息。

孟进华,男,2019年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音乐学专业,本着锻炼自己的宗旨,他大一放假回家并利用假期开始兼职,从事钢琴的教学,经四年的实践体会,孟进华逐渐提高了教学及工作能力,也拓展了一定的人脉关系,在教学及与他人交流沟通过程中,孟进华对自己创业产生了兴趣,于是在大四的寒假,在父母的支持下,孟进华开始准备毕业创业事宜,并于2020年11月注册弥渡雅韵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主要以音乐艺术培训为主。

培训学校成立之时正是疫情防控严峻时,孟进华低估了疫情对自己创业的影响,遇到疫情形势严峻时学校要关门,刚招的学员也无法上门学习,好不容易可以开始教学,疫情又断断续续,反反复复,给经营带来极大的困难,培训学校也一度陷入了困境,但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着出色的业务能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弥渡雅韵培训学校在弥渡县业内有了一定知名度,通过家长学员的口口相传,教学口碑越来越好,学员越来越多,学校最终走出了困境。

“在创业之初,我是不知道还有这些大学生创业政策的,看到官方媒体宣传,我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想不到我竟然能享受到30000元的补贴,这个政策太好了,对我帮助也很大,同时让我感受到弥渡县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孟进华说。

这只是弥渡县众多助力大学生创业政策支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弥渡县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全方位的帮助,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搭建了优质的创业平台。

一是安排专人受理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工作,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创业咨询、指导和办理等服务。

二是抓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创业专栏,广泛宣传大学生创业政策及成功案例;编印宣传册,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就业创业政策,让大学生了解政策、熟悉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落实的效益。

三是精准筛选,加大项目征集力度,对申请人资格条件和各类资料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开展项目实地调查。

四是强化动态管理,做好跟踪服务。建立完善大学生创业补贴台账,对大学生创业实体进行不定期跟踪服务,详细了解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供相关政策服务。(/文王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