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 索引号: 792892018/2023-00004
  • 发布机构: 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 成文日期: 2023-01-17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殡仪馆改造提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表)拟审批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3-01-17 17:20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的要求,经审查,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2023117-2023128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毗江路北段行政办公区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联系电话:0872-3071967;传 真:0872-3071969

项目名称

弥渡县殡仪馆改造提升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弥城镇双海社区新村大地山

建设单位

弥渡县民政局

环评文件类型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大理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实施内容均在原有项目的预留空地上进行建设,不涉及新增占地建设规模:弥渡县殡仪馆按照Ⅳ类殡仪馆的标准进行扩建改造;扩建完成后总建筑面积4774.37㎡,总占地面积300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尾气处理设施用房,火化车间及功能房,大告别厅、守灵室及休息室、储物棚及职工停车棚,对原有建筑进行改造修缮,以及室外附属工程、配套相关环保设施等,购置火化机2台,尾气处理设备4台。扩建完成后,殡仪馆共计4台火化机,配套建设4台尾气处理设备,年处理3000具遗体。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环保投资374.1万元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一、项目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表现在:

废气: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尾气和运输车辆尾气。

废水:施工废水及施工人员生活废水。

固废: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为建筑垃圾及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

噪声:各种施工机械的噪声以及建筑材料运输过程中产生的交通噪声。

二、项目运营期主要环境影响表现在:

废水:废水主要为解剖室废水职工生活污水及追悼治丧人员生活污水。

废气:废气主要为火化机火化尾气、遗物焚烧废气及食堂油烟废气

固废:主要包括生活垃圾、餐厨垃圾、骨灰、遗物焚烧炉渣、污水处理污泥、废气处理废活性炭及法医解剖医废。

噪声:运营期噪声源主要为原有火化车间新增火化机及殡仪馆配套设施、悼念厅音响设施等的噪声。

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废气:洒水抑尘、使用轻质柴油、运输材料车辆限速行驶、运输车防洒落建材集中堆放压实、覆盖抑尘网措施。

废水:施工废水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生活污水可依托殡仪馆现有化粪池处理后用于殡仪馆内绿化施肥。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不外排。

噪声:选取低噪声施工设备、规范施工操作合理布局施工现场、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

固废:改造殡仪馆现有的部分建筑会产生大量建筑垃圾,对建筑垃圾进行分拣,废木材、金属、玻璃、塑料等可以回收利用的部分应进行回收综合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部分按相关规定送至有关管理部门指定建筑垃圾消纳场处置。施工现场设置垃圾箱,收集施工场地内产生的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安排人员清运至附近垃圾处理点。

二、运营期环境保护措施

废气:火化机火化尾气:本项目火化废气采取“高效烟气急冷塔(烟气急冷至200℃)+除酸洗涤系统+旋风除尘器+活性炭吸附器+布袋除尘器”处理,处理后通过12m高排气筒DA001排放;②本项目遗物焚烧废气采取“高效烟气急冷塔(烟气急冷至200℃)+水幕除尘+除酸洗涤系统+活性炭吸附器+布袋除尘器”处理,处理后依托原有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③油烟:殡仪馆员工食堂厨房已安装抽油烟机

废水:项目解剖废水经收集消毒后生活污水食堂含油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一并进入A-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能力10m3/d)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 ⠉20-2020)中“表1城市杂用水水质基本控制项目及限值-城市绿化、道路清扫、消防、建筑施工”标准后回用于厂区绿化及场地道路洒水降尘,不外排。

噪声:采取低噪声设备,基础减振,加装隔音装置,厂房隔声及距离衰减;对进出项目区车辆采取加强管理,减速禁鸣,对项目区人员采取禁止人员大声喧哗等管理措施;

固废:项目营运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餐厨垃圾交由专门的单位(个人)集中清运、处理;骨灰由家属领走或送入墓葬区安葬。炉灰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废活性炭分类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法医解剖产生的医疗废物经收集后分类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进入火化炉进行火化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承诺文件

建设单位项目信息公开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