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 索引号: 568848813/2023-00030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春风送岗暖人心 就业服务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3-03-23 16:19
来源: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州、县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的安排部署,为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弥渡县人社部门于春节前后开展返乡人员座谈会、“百日行动”招聘会、务工包机“点对点”输送服务,为群众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畅通就业渠道。

“百日行动”期间,弥渡县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共计16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点现场招聘会5场),制作、悬挂宣传条幅55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14587份,提供优质就业岗位20000余个,进场企业数高达两百多家,达成就业意向人数8972人。招聘会结束后,弥渡县组织了“点对点”转移输送包机2次,包列1次,包车2次,共转移71人,其中:上海市返岗务工人员63人、安徽芜湖返岗务工人员8人。

“百日行动”期间,弥渡县人社部门多次深入各乡镇,了解群众的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并为乡镇的就业发展指明方向,具体情况如下:一是做实转移就业基础工作,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大排查、大走访、大扩岗,为节后第一时间开展输送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做好转移就业宣传发动,开展就业政策大宣传、开展精准就业技能大培训、开展岗位信息大推送,既调动了农民工外出务工的热情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的积极性,又多渠道推送了就业岗位,为企业和劳动力搭建桥梁,促进人岗精准匹配;三是做好转移输出组织工作,开展转移就业大招聘、大输送,做好就近就业大保障,大幅提高组织化程度,成规模、有组织开展转移输送,不断促进就业规模的增长;四是做好转移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查缺补漏、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调结构力度,做实做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跟踪服务工作,确保转移就业工作“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加大劳动力到省外转移就业调结构力度,促进农民增收。

下步工作中,弥渡县人社部门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将就业作为民生之本,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稳经济、稳就业系列决策部署,继续扎实推进2023年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文 刘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