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 索引号: 015243996/2023-00095
  • 发布机构: 党群部门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04 15:46
来源:县委组织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位考生:

根据《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有关规定,现将弥渡县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不含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资格复审等后续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资格复审对象

1.进入首轮资格复审人员名单请登录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http://www.ynylxf.cn/topicweb/ynskslygwy/index.html查询。报考弥渡县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岗位的考生,在资格复审前须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由大理州公安局按照相关规定负责组织实施。

2.资格复审时出现因人员放弃或复审不合格而导致未达到面试比例的职位,以进入该环节人员需具备的条件,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进行递补,递补2批次后仍未达到面试比例的职位不再递补,按实际合格人数开展面试。面试及后续考录环节不再递补。

二、资格复审时间、地点

  (一)时间

首轮资格复审:20234609:00-18:00

第一批次递补资格复审:20234709:00-12:00

第二批次递补资格复审:20234712:00-17:00

(二)地点

    中共弥渡县委组织部四楼会议室。

资格复审原则上要求报考者本人亲自到场,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场的,可以由考生签署委托书,请他人代为进行资格复审。

三、资格复审程序

资格复审由中共弥渡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各招录单位具体配合,严格按照《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等有关规定执行。

(一)资格审核时,报考人员向审核单位提交岗位所需资格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合格的报考人员,由审核单位在其提交的笔试准考证上盖章确认。加盖合格印章的笔试准考证一式两份,一份由报考人员持有,用于参加面试;一份由审核单位留存。资格复审通过的考生须在《大理州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确认单及考试承诺书》(附件1)上签字按手印。

(二)资格复审和现场确认阶段个人放弃的,需于资格复审当日向县委组织部提交个人亲笔签字按手印的《放弃资格复审及后续环节声明书》(附件2)。未按时间要求参加资格复审,并进行现场确认及承诺的视为个人放弃。

(三)资格复审过程中,县委组织部在符合职位条件相关证明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后,还要对报考者是否存在其他特殊情况(如:听力障碍、视力障碍、肢体残疾等)作补充了解,请报考人员如实告知。

四、资格复审需提供的材料

1.本人身份证。请携带与报名时一致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2.笔试准考证。一式两份。

3.所在学校或单位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云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推荐表》《云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原件各一份;报考选调生职位的人员须持经学校审核盖章的《云南省招录2022年选调生报名推荐表》(两份)及相关证明材料。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可从云岭先锋网(http://www.ynylxf.cn)“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下载、打印。

4.毕业证、学位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资格复审时尚未拿到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的2023年毕业生,可持学历获取保证书作为其学历的证明材料,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的审验放在考察阶段进行。

5.档案存放证明。报考限2023年应届毕业生招考职位的20212022年毕业生,须提供原毕业学校或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出具的档案存放证明,档案存入时间须在20231月底以前。

6.户口簿。报考有“生源地或户籍要求”职位的人员,资格复审时还须携带户口簿原件参加资格复审。

7.证明符合职位要求的其他材料。请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对照报考职位,根据《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等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对应提供有关材料。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如政治面貌、户籍等)应在20231月底前取得。

五、注意事项

1.请报考人员如实提供资格复审相关材料,如发现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2.报考人员对自己报名时填写的信息负责。报考人员应信守本人在网络报名时签署的诚信承诺,如报名时所填写信息与报考人员所持证明材料不一致,将被视为失信行为,由此带来的资格复审不合格及其他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3.资格复审是对报考人员报名信息进一步核对的过程。资格复审不合格人员不得参加后续考录程序。资格审查贯穿于考录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与招录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的,一律取消考录资格。

4.做好个人防护。请参加体能测评、资格复审人员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关注个人健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5.请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及时登录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和大理先锋网,认真阅读公告、报考指南及相关文件,知晓政策规定及安排,并确保报名时预留的联系电话畅通,按时参加资格复审。因不符合报名条件或个人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6.面试及后续的考录工作,将通过大理先锋网(http://zswldj.1237125.cn/dl/newslist/gsgg.htm)发布,请报考者持续关注。

7.其他未尽事宜请详阅《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相关附件。

    确保报考者顺利进行资格复审,在资格复审前,报考者如对应提供的材料有不清楚的地方,请致电县委组织部进行咨询。

六、咨询电话

中共弥渡县委组织部:0872-8161528

附件:1.大理州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确认单及考试承诺书

2.放弃资格复审及后续环节申明书

中共弥渡县委组织部

2023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