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 索引号: 568848813/2023-00059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多措并举做好城镇新增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17:35
来源: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我县城镇新增就业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弥渡县多措并举做好此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城镇新增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城镇新增就业是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完善就业政策的重要依据,就业部门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压实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城镇新增就业统计工作。

二是加大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抓好工作落实促进城镇新增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稳岗返还等政策扶持稳定就业且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引导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以加大技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促进就业,以公益性岗位安置保障就业,以人才驿站,青年就业见习等形式鼓励大学生就业,多渠道、多形式引导就业

三是做好数据收集、筛查、统计上报工作。我县的城镇新增就业人员主要通过企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自主创业、灵活就业、人才驿站、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录用等方式鼓励就业。统计的数据来源主要通过人社部门的劳动用工备案登记,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注册登记信息,各乡镇统计的灵活就业人员信息,人社部门推荐安置的人才驿站及公务员、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录用,就业部门推荐安置的公益性岗位人员等相关部门收集。据统计,近三年来,弥渡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0.84万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稳步增长。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做好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抓好工作落实,促进城镇新增就业,并不断总结经验和好的统计方法,加强与其它部门的沟通协调,严肃数据质量,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精准性和时效性,确保数据真实、合规。(/邹晓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