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索引号: 753597235/2021-00005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16211890010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 体裁:

弥渡县开展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 弥渡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 来源: 弥渡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弥渡县开展全国第13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512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5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做好全县防灾减灾各项工作5月14日,弥渡县在弥渡县弥城镇花灯广场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县公安局、住建局、消防大队、地震局、司法局、资源局、生环分局、林草局、供销合作联社、县总工会、县妇联、市管局、教体局、民政局、团县委、交警大队、工科局、农业农村局、交运局、卫健局、县红十字会、县供电公司等成员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弥渡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袁学礼同志出席活动并作了要求。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主要宣传我县近年来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播放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音频资料、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向公众普及了洪涝、地震、风雹、地质、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及安全生产、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并对地震、消防安全等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814600余份,防灾减灾宣传提袋3400个,接受群众咨询300人次。

通过集中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增强了避灾、自救、互救的技能,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灾难避险能力,进一步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