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索引号: 753597235/2021-00006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16270031350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 体裁:

弥渡县召开安全风险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推进会

  • 弥渡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 来源: 弥渡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全面提升全县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协同推进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常态化的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723,弥渡县召开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推进会议,县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罗永强出席会议并作了《全面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讲话,县工科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等15家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构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新形势下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正确认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关系正确把握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目标要求正确把握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方法步骤。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新时代,需要新举措、新作为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县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思考安全生产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严格履职尽责,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毕臣从方针政策及法律依据解读、双重预防机制概念的理解认识、行业部门工作推进要点、如何检查企业双控机制等方面对政府组成部门如何推动企业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设做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