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索引号: 568848813/2021-00096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 体裁:

让创业有章可循,让创业梦想触手可及

  • 弥渡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 来源: 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让创业有章可循,让创业梦想触手可及

                                                   图/文 李彩琼

当前互联网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为加大创业尤其是电子商务创业,激发电商创新创业意识,培育电商创新创业文化,弥渡县积极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目前,第三期网络创业培训正在有序开展。

弥渡县就业局对创业者提供一系列的政策扶持,首先创业者可享受资金扶持,如: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和贷免扶补创业贷款,由国家按规定比例贴息;其次还可享受政府全额补贴的创业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培训邀请了资深的创业导师,组织学员进行电商创业项目选择、电商创业现象及创业机会、选择电商平台、如何经营网店、政策法规与市场分析、风险防控与危机管理、成本预算与资金规划等课程进行系统学习,传授全新的电商创业思维模式,务实的电商创业项目,能极大的提高电商创业者的创业经营技能,降低创业风险能力。参加培训的人员均为个体工商户,经营实体店铺的同时也注册了网店,但对线上销售经验不足,经营中存在很多问题急需解决。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潘琪王自己也经营了一家超市和淘宝店,淘宝店主要销售农产品,他说近期网店的生意不是太好,销售额较上半年有所下滑,经营上遭遇瓶颈。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深入掌握了网店经营知识,对自己做出客观评价,认识到自己在电商运营中、数据化营销、市场推广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这些“短板”直接影响到创业的成败,要加强网络营销技能及企业管理能力,提升电商创业能力,提升网店销售额,把家乡的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小河淌水的故乡—弥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