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7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7 18:21:31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索引号: 568848813/2021-00136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 体裁:

弥渡县举办中式烹调师培训

  • 弥渡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 来源: 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弥渡县举办中式烹调师培训

/文 李彩琼

近期,弥渡县开展中式烹调师培训。此次培训由弥渡县就业局主办,弥渡县文化旅游局、曲靖科大职业培训学校、 弥渡县职业教育中心承办。

培训在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安排了3名经验丰富的中式烹饪高级教师亲自授课,采取现场教学、示范讲解、学员参与、试吃点评的模式进行,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开班的当天,授课教师就围绕原料基本形状的加工进行教授,具体包括如何切丝、片、丁、条、段等。除此之外,老师还与学员们分享了刀具的使用及保养方法,刀法中的直刀法、平刀法、斜刀法等。培训结合理论课,学员们统一在县职业教育中心烹饪实训基地实践训练,一一动手操作,受到老师的精心指导,培训效果显著。

授课老师围绕中式菜肴的特点,从刀工、食材挑选、热菜配菜、热菜烹调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开设食品卫生法、爱滋病防治、就业与创业、法律与维权等课程,学员边听边记,还不时向老师请教,培训现场充满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热锅下油,先将猪肉煸香煸出猪油,然后打出多余的油脂。回锅肉的制作过程中,火候的运用十分讲究,油不要过多,油温不要过热。”10月17日老师正在为参训学员们讲解传统回锅肉的制作,并进行现场实操。

此次中式烹调师培训是弥渡县加快培“弥渡餐服”劳务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县发展餐饮美食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统一领导下,致力打造“弥渡餐服”劳务品牌,对弥渡相关餐饮美食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加大如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中西餐舞台、农家菜烹饪、通用职业素质等相关培训。规范餐饮、酒店等服务行业从业标准,整体提升弥渡餐饮服务行业服务素养、服务质量、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