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索引号: 015244251/2021-00004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 体裁:

弥渡县卫健局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助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 弥渡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 来源: 弥渡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14日上午,弥渡县卫健局机关20名党员和干部职工,来到弥城镇建宁社区,为锦绣园小区和弥城苑小区的所有居民和商户、过往行人,开展“七个专项行动”的志愿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采取分组分单元楼宣传的形式,逐一上门入户,对小区居民和商户开展地毯式宣传。

“您好,我们是卫健局的工作人员,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耽搁您几分钟,请您了解一下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内容......”

志愿者们结合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讲解做好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内容,教会他们正确进行“七步洗手法”,号召广大居民自觉养成“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同时,为居民和商户送上《全民参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宣传日历,《居民健康素养小常识》《“四城同创”倡议书》等宣传资料。

“感谢你们的耐心讲解,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做好爱国卫生行动,下次买菜我要好好注意佩戴口罩,等我儿子、儿媳回来,我也让他们好好学习一下”,刚买菜回家的张大娘高兴的说到。

本次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志愿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真正做到对小区居民不漏一户上门“敲门行动”宣传,形成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党建引领,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格局,为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行动、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营造了良好氛围。(弥渡县卫健局 马竹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