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2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16:3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28日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26次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审定弥渡县加快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征收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平台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的请示》、《关于给予审定弥渡县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给予审定弥渡县庆祝建党99周年拟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请示》等议题;听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对民法典的宣传、实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我们深刻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推动民法典宣传和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将民法典作为普法工作重要内容,不断推动民法典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运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把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民事司法工作、公正文明执法工作,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就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指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基本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工作要求,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继续强化监管力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就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针对个别点位缺水情况,千方百计保障人畜安全饮水;水务、民政部门要加强调度,积极筹措救灾资金,全力做好抗旱保苗工作;水务、应急部门和各乡镇要提高警惕,重点关注河道、水库等关键部位,做好预防工作,避免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罗鸿文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