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张世伟在全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推进会上强调:咬定目标奋力攻坚确保创卫一举成功

发布时间:2021-02-22 08:4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会议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出席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奋力攻坚,迅速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确保创卫一举成功。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体现,是建设“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健康弥渡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真抓、狠抓、实抓,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配合,营造浓厚氛围,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各乡镇、部门要对标对表,对照《云南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工作评审细则(试行)》10部分55条237项内容,抓紧查漏补缺,补齐问题短板,集中力量抓住重点进行突破,确保在4月底前实现各项创卫指标全面达标。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县城道路、绿化亮化美化等工程建设,以及垃圾收集、中转、清运设施等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干净、整洁、美观的县城形象。二是突出县城区环境整治。结合“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广泛发动干群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五小”行业(小饮食点、小旅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浴室、小歌舞厅)等专项整治,着力解决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卫生死角的“脏、乱、差”问题,使县城面貌大改观。三是狠抓乡村环境整治。按照卫生村、卫生镇创建标准,健全完善卫生保洁机制,组织实施好改水改厕、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努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四是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切实解决无处停车、车辆乱停、交通阻塞、秩序混乱等突出问题。五是坚持严格文明执法。依法依规加强县城管理,对于县城“牛皮癣”、乱倒乱扔垃圾、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整治。六是抓好档案痕迹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按要求高质量做好创卫资料收集建档工作,杜绝出现缺项漏项、重复雷同、应付造假等现象,做到内容详实、逻辑合理、数据准确,让人一看就懂、一核就实、一查就准,确保档案资料整理不丢分、少丢分。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四城同创”指挥部指挥长袁学礼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要求。县政协副主席、县“四城同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段尚勤作具体工作安排。

县领导李国才、范云良、白儒君、苏建军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县城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化 周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