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0 10:0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9日,弥渡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研究有关议题。

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伟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弥渡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大理州人民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听取反恐怖主义、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通报重要工作,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请求给予寅街镇为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资金的请示》《关于招录巡特警辅警的请示》《关于给予州级以上文保单位配备劳务派遣专职安全员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人民政府与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构建覆盖全民的社保体系上狠下功夫,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重大成就以及脱贫攻坚总结出来的弥足珍贵的经验,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开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领导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做对党忠诚的忠实传承人、理论联系实际的忠实传承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实传承人、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忠实传承人、敢于斗争的忠实传承人、艰苦奋斗的忠实传承人。

会议指出,大理州人民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细化量化具体化,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目标责任扛在肩上,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抓实各项工作。

会议肯定了我县反恐怖主义、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要迅速建立长效常治机制,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做好“打财断血”扫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反恐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基础防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反恐怖工作。

县领导袁学礼、范云良、白儒君、苏建军出席会议,奎凤美、禹富列席会议。(王楠 马素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