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6 16:51:4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 17:1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5日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52次会议,传达学习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弥渡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弥渡县2021年一季度经济发展“高开稳走”工作方案的请示》《中共弥渡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弥渡县2021基础设施基础产业项目计划和弥渡县2021年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前期项目计划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强土地流转管理服务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全面准确把握办法要求,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建立健全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土地经营权的资格审查项目审核和风险防范制度,努力提升土地流转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土地经营权流转服务,制定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示范文本,指导土地经营权流转市场规范运行,促进农村土地资源优化配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深刻理解《纲要》印发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弥渡实际,进一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十四五”时期“三农”的谋篇布局工作,把《纲要》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通知印发的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学史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舒平、罗鸿文等县领导列席会议。(李加勇 马翠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