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1-06-11 16: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1日,在州“三个规定”大宣讲首场报告会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视频会上,我县党政领导干部在弥渡分会场,对“三个规定”进行了公开承诺。


县领导舒进、马志翔、舒平、欧阳学礼、袁学礼等全体参会党政领导干部宣读了承诺词,并签订《大理州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承诺书中的三个规定指《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承诺:一是认真学习“三个规定”,全面掌握防止干预司法各项政策精神,坚决服从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实践中严格执行,以身作则明荣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加强自我约束,规范履职行为支持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绝不违法违规过问、干预司法活动。三是遇到请托过问、干预、插手具体案件办理等情况,态度鲜明地予以拒绝,及时说明“三个规定”有关要求,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司法公正、社会公平正义。四是广泛宣传“三个规定”以及政法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营造有利于公正司法、规范履职的良好氛围。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县法院、检察院副处以上干部,各相关部门、乡镇领导干部参加公开承诺。(李加勇  鞠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