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命案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11: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9日,我县召开2021年命案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州命案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舒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旺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大理州2021年命案防控工作联席(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命案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新街镇、寅街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和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命案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命案防控形势,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补齐命案防控短板弱项。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起命案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转变思想,进一步树牢“命案可防必防、命案可控可降”的理念,抓实抓细各项命案防控措施,牢牢把握命案防控主动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紧围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这一目标,坚持“党委领导、政法主抓、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整体推进”的命案防控工作思路,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牵引,以实施命案防控三年行动计划和“无命案”创建活动为抓手,坚持命案防控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农村的思路,建立健全命案防控组织体系,全面履职尽责,把工作重心放在抓防范、严管理、控发案上,坚决补齐命案防控短板弱项。要构建严密严格的命案防控责任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命案防控责任督导和追究制度,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工作,进一步完善命案防控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作为平安建设首要工程来抓,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作为导向性工程来抓,把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建设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作为重要性工程来抓,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敢于善于斗争,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弥渡更有质量。

县领导奎凤美,苏建军出席会议。(李加勇  鞠强莽  晓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