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第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9 09:1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舒进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州组织部部长座谈会议精神,以及《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负面问题清单》文件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继续主动接受县委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业务指导,高质量地做好今年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严把代表质量关,按新时代代表标准,选好人大代表;严明换届纪律,防范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扭住事关全县发展重点工作,加强学习,加大督促、督查、落实、问询等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县政府党组要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紧扭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苦干实干,坚持统筹兼顾,分清轻重缓急,强化效率意识,不等、不靠、不推、不绕,形成攻坚态势,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千方百计抓收入,毫不松懈抓项目,高效落实、快速推进各项工作,抓出成效,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而努力奋斗。县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力度,抓好人民政协相关工作,对接好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发挥好人才济济优势,持续在城市建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唱响资政建言的“好声音”,为推动弥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围绕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河库防洪泄洪工程、生态河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薄弱环节和领域,全面加强项目编制、包装和争取工作,做好“一河一路”“弥渡坝区是个大景区”等项目建设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舒平、罗鸿文、欧阳学礼、袁学礼等列席会议。(秦正良 李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