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发布时间:2021-10-21 18:2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20日,县委书记舒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文章,传达学习大理州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文章,文章深刻阐明了促进共同富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2020年起到2035年乃至到2050年,共同富裕成为我们国家奋斗的总目标,政策导向发生改变,很多政策、措施将陆续出台。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引起高度重视,用新的思维、新的理念来更好地把握共同富裕这个大背景下国家政策动态和导向,抢抓政策窗口机遇,围绕如何补齐短板、补齐弱项来谋划工作,加快补齐教育、卫生、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并在加快产业园区建设、资源、资产开发工作上取得突破,只有抓住这些机遇,弥渡未来的发展才会站在更高的平台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文章的发表,是里程碑事件,文章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问题,为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带头把文章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论断和实践意义,精准把握文章的核心内涵、总体安排和基本路径,进一步深化改革,制定更有利的发展举措,脚踏实地、踏石留印、久久为功,加快推动弥渡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大理之问”是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发展之问,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更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答好的时代答卷、人民答卷、发展答卷。要尽快研究、出台“弥渡之问”大讨论活动方案,组建机构,抽调人员,在全县上下扎实开展好“弥渡之问”大讨论活动,激发奋进之志,提出破题之策,答好“弥渡之问”、办好“弥渡之事”。(李克钊 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