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8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7 08:5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30日,县委书记舒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讨论相关议题,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州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州委州政府“南部弥南农旅结合”现场办公会精神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抓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弥渡实际,厚植产业基础,强化“无农不稳”、“无工不富”意识,加快构建“234”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一园四中心”建设,做好做活土地文章和水文章,打响“弥菜”品牌,建成“绿色蔬菜产业园”;要按照“一园三片区”产业布局,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编制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重点引进农特产品精深加工、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以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支撑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紧抓“一河一路”项目建设,将毗雄河治理、果河路两旁的景观打造与坝区内的山水林田湖草一同布局,抓实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入湖河道治理,有效提升毗雄河等重点河流水质;坚持规划先行,按照“弥渡坝子是个大景区”理念,围绕“泡温泉、品美食、赏花灯”目标,充分挖掘历史、民俗文化,做好温泉资源开发文章,构建“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线路,建成“小河淌水乡愁地”;抓实城乡建设,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绿色”,坚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统领,以“美丽县城”建设为契机,统筹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全面实施村庄规划,严格农村宅基地管理,注重特色风貌管控,有序推进村庄建设;重点整治垃圾污水乱排乱放、蔬菜大棚无序建设等环境问题,坚持不懈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中讨论、开展宣讲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精神的热潮。

会议听取和审定《中共弥渡县委宣传部审定〈弥渡县拟命名新一届县级文明单位、村镇名单〉的请示》,听取县法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副书记马志翔、何尹全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舒平、欧阳学礼、袁学礼等列席会议。(李加勇  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