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抓实“五治”补齐短板 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

发布时间:2021-10-20 11:0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9日上午,记者从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主持召开弥渡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检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我县将动员力量,开展全面治“脏”、治“堵”、治“乱”、治“差”、治“本”城市整治行动,补齐短板,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要突出治“脏”,全面抓实背街小巷、县城外立面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不留一片垃圾、一滩污水,动员全县迅速掀起“爱国卫生月”和“县城大清洁”活动。要成立联合执法队,对露天洗车、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场外场、马路市场进行取缔;对在下水井口乱倒污水、污物者从重处罚;对秸秆、垃圾焚烧进行集中整治,对畜禽放养行为进行严格管控。要突出治“堵”,全面抓实交通秩序、停车区域规范集中划分专项整治行动,不让一辆违章车辆阻碍通行。要杜绝货运车辆、施工车辆、畜力车、农用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及电动三轮车驶入禁行区域;要在合适的区域增加公共停车场、停车位、摩托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要增设一批临时停车场,缓解停车压力。要突出治“乱”,全面抓实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各大小农贸市场监管,集中解决乱摆摊、占道经营、流动商贩沿街叫卖等问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取缔商铺店外摊位及超占外溢的所有店铺物品,包括广告牌、撮箕、笤帚、拖把、看店铺座椅等,有效遏制占道经营;要对小餐饮、小网吧、小餐馆等“五小”行业,进行清理规范,落实不达标就整改、整改不到位就关停。要突出治“差”,全面抓实城乡结合部旱厕消除、城市环境美化围挡行动,不留一座旱厕、一块荒地,做到旱厕全消除,荒芜地块规范、整洁、美观。对严重不达标建筑工地要实行停工整顿,坚决杜绝渣土车、水泥灌车带泥上路和抛洒杂物现象,对私拉乱倒建筑垃圾行为进行严管重罚。要突出治“本”,全面抓实创建工作氛围营造、干部作风转变专项行动,向每一个人的不文明行为说不,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局面。对各种丑陋、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曝光;继续开展“卫生户”、“卫生单位”评优评先活动,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我是弥渡人、我为弥渡争光荣”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发动群众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李加勇  鞠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