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

发布时间:2021-11-08 09:1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县委书记舒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姚旺南,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罗荣发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要求,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带头接受各方监督,自觉接受来自上级与下级的监督、党内与党外的监督、组织与群众的监督、社会与媒体的监督,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会议听取弥城镇党委、县教育体育局党工委述责述廉报告,并对各党(工)委、党组开展评议。要求,各级党(工)委、党组要聚焦强化政治建设,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管党治党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落实;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办实事、求实效;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自身查摆的问题、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并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会上,舒进同下级“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有力的举措,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要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纠正错误,切实改进工作;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接受监督,决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一把手”要自觉置身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督。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忠诚,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大胆担当干事,当好领头雁;要履职尽责,扛起抓实主体责任,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当好管理者;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当好示范者。(李加勇 李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