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中共弥渡县委十三届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7 08:1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5日,中共弥渡县委十三届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开展乡镇党委、县级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


县委书记舒进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州第九次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隆重有序、基层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走出新路子、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针对存在的部分党组织书记主体主责意识不强,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到位、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引领发展能力亟待提高等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整改目标、整改期限、整改措施,确保发现问题全面彻底整改,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扣改革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以有多大担当,就会有多大机遇的拼搏意识,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推动弥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把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正确把握发展方向和大局,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在弥渡一贯到底、高效落实。二要以体系建设抓统筹,坚持分领域统筹谋划、分层次组织实施、分类别指导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特色、出实效、上水平,全面推动全域党建提质增效,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三要以服务大局验成效,突出党建引领力,强化党组织战斗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党的各项事业、各项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领航弥渡高质量发展。四要以担当尽责保落实,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推动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对各乡镇党委、县级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评议。

马志翔、何尹全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欧阳学礼、袁学礼列席会议。州委组织部部机关党建办主任蒋德茶到会指导。(秦正良 李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