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21 08:5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0日下午,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弥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07名,实到会代表203名,符合法律规定。

舒进、马志翔、欧阳学礼、袁学礼、姚旺南、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罗荣发、张丽娟、白枝云、郭永政、董云松、杨镇、范云良、杨旭辉、苏建军、赵登银、陈贵兵、禹太、白儒君、欧阳雪霞、白云峰等。

州委换届选举弥渡指导组副组长陈以高到会作工作指导。

李开运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永作议案审查情况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弥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弥渡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弥渡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志翔讲话。马志翔说,新一届政府任期,弥渡正处于追逐梦想,也能实现梦想的阶段,正处于需要表率,也能造就表率的阶段。面临的困难挑战多年少有,发展的机遇也前所未有。今天的弥渡,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需要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需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只要我们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宝贵机遇利用好,把资源优势转化好、把历史问题解决好,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弥渡的发展一定会更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一定会更鼓,弥川大地的山山水水一定会更美。

马志翔表示,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之心,做绝对可靠、为党尽职的表率;始终保持激情干事之心,做敢于担当、奋勇前行的表率;始终保持为民干事之心,做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表率;坚持保持团结奋斗之心,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表率;始终保持廉洁干事之心,做克己奉公、勤政自律的表率。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表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将继承历届县人大常委会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弘扬历届人大常委会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体代表、全县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用实干照亮初心,以实绩托起使命,努力谱写新时代弥渡人大工作新篇章。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忠诚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严格依法履职;始终胸怀全局,努力用心履职;加强自身建设,坚守廉洁履职;坚持人民至上,积极为民履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李加勇  李克钊  杨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