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舒进率队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08:53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5日,县委书记舒进率队到县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舒进强调,要久久为功,持续推进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县城。


舒进一行先后到青螺古坊、县规划展示馆,棺材山停车场、县城北入城口、南入城口、文笔路驻官营段等地,现场调研主题街区、示范街区打造,入城景观打造,垃圾中转站及停车场项目建设等城市建设工作情况。

舒进指出,城市建设重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去年来,通过实施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美丽县城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县城环境卫生状况得到大改观,基础功能配套不断完善,文明出行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显著,要继续巩固好这来之不易的成果,立足长远、统筹谋划好城市建设工作。

舒进强调,今年的城市建设工作要重点打好攻坚战,县城市建设总指挥部及4个片区指挥部要抓紧把今年城区内要做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项目摸排出来,制定详细的实施清单和方案,排出工期和路线图,力争一个一个取得突破;要集中人力和精力,以“三带头一参与”为引领,持续推进拆临拆违和光伏项目建设,建好彩云路、文笔路示范街区和主题街区,建成光伏之城;要结合城市体检工作,认真研究各类“城市病”问题,想办法定措施,开出“良方”,把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逐一补齐和消化;要化繁为简,科学合理规划,用最少的投资,打造简洁大气、独具特色和有辨识度的入城口景观效果;要做好群众工作,结合实际完善方案,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把城区内的预留用地盘活好、利用好,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美丽县城,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县领导马志翔、欧阳学礼、袁学礼、罗荣发、郭永政、段尚勤、史建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李铭  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