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弥渡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江苏开展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2022-06-29 17:03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5日至28日,县委书记舒进率团赴浙江省台州市、金华市,江苏省苏州市考察学习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园区建设,开展招商工作。


舒进一行先后到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生物多样性博物馆、高迁古村、仙居大农旗舰店、桐江书院,考察仙居县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舒进指出,仙居县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创新公司与合作社、公司与农民合作的新模式,整合全县资源打造神仙大农区域共用品牌,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多方共荣发展。仙居县的做法和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弥渡县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用七种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提高农产品品质,打响“弥菜”品牌,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发展。


浙江省义乌市被誉为世界小商品之都,是全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舒进率团来到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商城创业园电子商务区对营商环境、电商企业运营等工作情况进行参观考察。舒进指出,弥渡县要学习义乌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招商选商;要提高服务水平,做好政策帮扶和指导,加强电商企业管理和电商从业人员培训,抓好特色产品开发、包装和推介,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电商企业健康发展。

在江苏省苏州市望亭镇运河公园,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考察时,舒进指出,弥渡县要以苏州市园林城市、农业公园建设和产业园建设为样板,树牢“弥渡坝子就是一个大景区”的理念,以规划为引领,整合各部门项目和资金,抓实“一河一路”项目、“绿美弥渡”义务植树活动和小河淌水振兴示范园建设,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要树牢无工不富的理念,高标准建设,加快云南弥渡产业园区“八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工业发展基础,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考察期间,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到浙江中筹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新益群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开展招商工作。

县领导郭永政、史建嫦、范云良、杨旭辉及有关部门、乡镇、村负责人参加考察。(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