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5 08:28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23日,县委书记舒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决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原原本本学,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读懂、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一脉相承学,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系统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融会贯通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弥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抓好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认真抓好宣传宣讲,用好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平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全面准确宣传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要结合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报告中寻找解决问题的理论基础和金钥匙,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对标对表报告新观点新要求新方法,着眼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查缺补漏、创新举措、持续发力,超前谋划部署明年工作,不断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李克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