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建设“三问一评”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22-10-01 09:07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30日上午,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2022年全县城市建设主要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县委书记舒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城市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积极包装、储备和向上争取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工程,城市建设成效明显。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围绕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健康的要求,打基础、利长远,加强城市系统性谋划。要加大项目落实推进力度,加快城市建设工程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城市经营管理。

就城市建设“三问一评”工作,会议指出,城市建设是县委确定的四项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县人大常委会把城市建设作为年度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城市建设的相关项目作为“三问一评”监督重点,这是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答好“大理之问”弥渡篇章的务实之举。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题询问查找出的问题,进一步研究分析,列出时间表,拿出作战图,尽快整改落实到位,达到“问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问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问出良好的工作业绩和效能”的目的。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提升“三问一评”工作质效,推动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依法监督,在知重负重中彰显人大本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起而行之、苦干实干,坚持正确监督,在加快发展中提升人大成色。要继续探索、大胆创新,与时俱进、健全机制,更好履行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坚持有效监督,在转型发展中展现人大特色。

会议强调,“三问一评”始于“问”,但不能止于“答”,关键在于“干”,最终体现“果”。要持续深入开展好“三问一评”工作监督,全力抓实“三问一评”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城市建设项目提速提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史建嫦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分别就城市建设项目保障措施、保障资金情况等13个问题,向县人民政府询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云良、县级相关部门责任人围绕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云良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永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董云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镇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杨宋  王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