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舒进调研指导滇中引水工程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16:34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舒进调研指导弥渡县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舒进先后到红岩镇巴冲箐水库分干线和新街镇北沟箐实地调研,了解全县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规划情况。座谈会上,听取弥渡县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难点问题,研究推动下步工作的措施与路径。


舒进指出,弥渡县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13.4亿,是弥渡县的重大项目之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征地拆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的利益,圆满完成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弥渡干线征地拆迁工作任务,为弥渡县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舒进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滇中引水二期建设对弥渡县发展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是弥渡县自己的项目,要看清楚该项目对一个缺水地区能发挥重大意义,通过二期工程建设输水总干渠分水口至各配水节点,最大化发挥供水效益,解决水资源不足的问题,是我们可遇不可求的重大机遇。二要压实各方责任,精准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压实设计责任,压实报批责任,压实勘测定界责任,压实建设方责任,压实自然资源部门、林草部门和水务部门的责任,明确专班,保证工作的连贯性,各参建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弥渡县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建设铺好路、把好关,为弥渡县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做好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充实指挥部力量,对接好各方工作,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汇报、协调,取得各项支持,认真落实二期工程项目“落地”基本要素,掌握二期工程开工建设第一手资料,确保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落细、落实、落地。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永政就抓好弥渡县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作发言,县政协副主席欧阳雪霞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工程建设项目涉及乡镇及参建单位负责人作发言。(李克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