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5 10:28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12日,县委书记舒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有关议题。


会议指出,1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重申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工作总基调,释放了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积极信号,为我们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实”这个关键字,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下足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深刻把握“稳”这个关键字,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转在健康高效中实现整体提升;要深刻把握“严”这个关键字,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吹响反腐败斗争冲锋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今年经济运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策划包装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大协调力度,加大督促力度,加大统筹力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落实落地,确保我县经济在触底反弹的机遇中实现稳步增长。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聚焦省委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的战略发展目标和省委“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弥渡在新发展格局中面临的新机遇,找准方位和抓手,不断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基础设施短板、“三农”工作短板、城镇化建设短板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切实把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弥渡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同纳入各级党组织重点学习内容和党校培训计划,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要紧盯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查找工作差距,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工作落实,确保2022年圆满收官。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周志  鞠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