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杨国宗在南涧弥渡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特”“优”产业 精雕细琢品质城市 接续推进“南部弥南农旅结合”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4:41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0日至21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南涧县和弥渡县,深入县城和乡村、重点企业和工业园区,就绿美城乡建设、重点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基层党建、森林防火、智慧城市及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落地落实,培育壮大“特”“优”产业,精雕细琢品质城市,接续推进“南部弥南农旅结合”发展新格局。


杨国宗强调,南涧县要一体规划布局,完善配套设施,注重功能提升,让市民推窗见绿、漫步进园,打造“绿美、宜居、田园”的全州绿色革命鲜活样板。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真心欢迎、真情关爱、真诚支持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营造最优环境,政企协同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要用心用情保护传统村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风貌,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因村施策、因地制宜推进传统村落高质量保护利用,建设民富业兴、生活和美的绿美乡村,留住乡亲、护住乡土、记住乡愁。要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充分挖掘文化资源和风情特色,促进茶旅融合、文旅融合、农旅融合,讲好文旅故事,带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要培育产业地域品牌,不断提高生态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杨国宗强调,弥渡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发展新型农业主体,坚持党组织引路、新主体铺路、党员带路,走出一条产业化、规模化、组织化、精细化、品牌化的设施农业发展道路,助力群众增收、集体经济增长、基层治理增效。要因地制宜推进“农光互补”项目建设,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要善于抢抓机遇,深化创新链产业链对接,与上海市在产业转移、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壮大园区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强队伍抓管控,预防为主、防救结合,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要以数字化提升城市运行效能,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党政机关“拆墙透绿”共享绿色空间,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级相关部门和南涧县、弥渡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大理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