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召开烤烟移栽暨抗旱保苗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08:16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6日,我县召开烤烟移栽暨抗旱保苗现场会,要求抢抓节令,强化措施,全力抓好4.8万亩烤烟大田移栽和抗旱保苗工作,打牢烤烟丰产基础,全面推进烟叶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打好烤烟生产主动战,抓实烤烟春耕备耕工作,夯实烟叶高质量发展基础,前期烟叶生产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要紧盯节令,着力在高质量移栽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乡村干部责任,广泛发动烟区烟农,集中各方力量,倒排移栽计划,将任务指标安排到天、到农户、到地块、到人,突出抓好集中连片移栽,确保同一连片区域3天内栽完,村委会7天内、乡镇10天内、全县15天内栽完,确保5月10日以前全面完成4.8万亩烤烟大田移栽工作。要从严整治,着力在面积和纯度上下功夫;强化技术,着力在标准化生产上下功夫;未雨绸缪,着力在防灾减灾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着力在重大项目上下功夫;创新驱动,着力在农机农艺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圆满完成今年烤烟生产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新街镇新胜村、陶营村和牛街乡康郎村,观摩了烟区土地流转、高标准烟田建设、云产卷烟高端特色烟叶开发试验试点、烤烟大田移栽等工作。

副县长杨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宋  李克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