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3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30 17:03:1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 08:22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7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清正廉洁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自觉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实施细则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自己单位的工作人员,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始终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决不搞特权,决不以权谋私,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弥渡广大党员干部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全面深化清廉弥渡建设十大行动,专项整治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不放,重点纠治搞“形象工程”、数据造假和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过多过频、“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保障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重拳整治搞特权、耍官威、做老爷现象,落实领导包案、带信下访等制度机制,纵深推进多年、多层、多头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做好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会议要求,政府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对敢于负责者负责,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弥渡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再立新功。

县政府领导张宝军、沈卫华、王志远、杨旭辉、自永康、苏建军、冯安梅、禹太、张魁元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县政协副主席白云峰到会指导。(秦正良 李加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