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弥渡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03-05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图/文 杨 宋  2010-3-5


会议现场

   3月4日,弥渡县委、县政府在会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反腐倡廉任务,为全面落实县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县委书记邹子卿作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邹子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总结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邹子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不断开创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一是要坚持强化监督,进一步保证政令畅通。要围绕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上级党委关于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关注民生、资源节约、环境保护、节约用地等政策的贯彻落实。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加强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围绕全县抗旱救灾工作的要求,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履行抗旱救灾职责的监督检查。要围绕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大对中央和省州县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和救灾资金以及政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大额资金的实时监控,确保专项资金的安全。要围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大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有关部门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要继续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要加强对县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二是坚持教育为主,进一步促进廉洁从政。要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理论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光荣传统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改进教育方法,把集中教育与自我教育结合起来,把传统教育手段与现代教育手段结合起来,把先进典型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反腐倡廉教育的实效。要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三是坚持纠风治乱,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要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切实加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服务抗旱救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深入抗旱救灾一线,带头投入抗旱救灾工作,在抗旱救灾中践行亲民为民好作风。四是坚持惩治腐败,进一步发挥治本功能。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重点查办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

     邹子卿强调,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要在教育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在监督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规范权力运行。要在预防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在惩治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更有效地查处腐败案件。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反腐倡廉的工作合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县长沙伟风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伟风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为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继续强化效能建设,切实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公信力和服务水平。要继续强化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要继续强化民生保障,重点纠正涉农、社会保障和教育、卫生等方面的不正之风。要继续强化廉政工作落实,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奭讲话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奭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州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弥渡县2009年典型案例。

表彰先进集体

     会议表彰了200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先进集体。

     李郁华、杨力、石雄、李正能等县领导,全县副科以上实职领导干部,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