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要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发布时间:2010-03-08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

宣传思想工作要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

快速协调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图/文 谭德柱   2010-3-8


会议现场

  3月5日,弥渡县在县会务中心召开201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09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2010年工作。会议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县委书记邹子卿作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邹子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邹子卿指出,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举旗帜,坚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开展文明弥渡创建,强势推进对外宣传,改善文化基础设施,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邹子卿强调,当前,我县面对既要打基础、又要加快发展的双重任务,唯有通过强有力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把全县人民的热情调动起来、干劲鼓舞起来、信心激发进来,把全县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才能继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理论学习上有新成效,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的建设这个重点,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纳入整体工作规划,进一步加强学习制度建设,完善各种学习形式,巩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要在舆论引导上有新提高,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大“十一五”期间我县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十二五”规划目标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报道我县抗旱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进经验,全面展示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的新成就、新业绩、新气象、新人物;要在对外宣传上有新突破,坚持大外宣、文化外宣和内外宣并重的原则,突出弥渡资源优势、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工业经济、亲农村建设、花灯文化特色等重点、亮点,强化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通过切实加强对外宣传,树立良好形象,营造很好投资环境,提高弥渡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增强吸引力,赢得更多外力支持和帮助;要在应对能力上有新提高,紧紧抓住网上正面宣传、增加网上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做大做强重点新闻网站、优化网络文化环境、加大网络外宣力度、推进网络队伍建设等六个关键环节,创新方法,加强网站管理,拓展宣传阵地,建设网络队伍,增强网络宣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强化网络话语权,在网络上树立弥渡良好对外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提供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要在精神文明建设上有新进展,深入开展文明县城、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生态文明村创建活动,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活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把群众参与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增强吸引力、扩大参与面;要在文化建设上有新发展,着力打造花灯艺术精品,扎实推进花灯民歌进校园工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扩大《小河淌水》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享有文化权益、享受文化发展成果的现实需求。

县长沙伟风主持会议

    县长沙伟风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要求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舆论引导力度,进一步宣传好县委、县政府抗旱救灾的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全县人民、社会各界投身抗旱救灾工作;要深入挖掘抗旱救灾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典型模范的带动,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为夺取抗旱救灾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县委副书记李郁华作要求

    县委副书记李郁华总结了200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1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断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理论武装工作的说服力;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整合宣传思想文化资源,增强舆论引导能力;要围绕独特资源优势,突出亮点工作,增强外宣工作的影响力;要抓实文明弥渡创建工作,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穿透力;要加大花灯文化名县建设步伐,增强文体建设的软实力;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增强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创造力,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表彰先进

    会议代中央、省、州颁发了有关奖牌和证书;对100户县级文明和谐家庭,2009年度外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

    县领导石雄、李正能、刘国中、蔡云丽、涂正坤出席会议,县属各部委办局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书记、分管文化工作的副乡镇长、宣传干事、文明专干等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