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7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7 18:21: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弥渡县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0-04-01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图/文 杨 宋   2010-4-1


     3月31日,弥渡县委在会务中心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力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邹子卿作了重要讲话。邹子卿说,从去年3月起,全县10个基层党委、130个党总支、941个党支部、12182名党员先后分两批参加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县委书记、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邹子卿作重要讲话

     邹子卿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是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需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邹子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巩固和扩大学习成果,积极探索推动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改善民生的有效抓手、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可靠途径,转化为编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在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按照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的要求,认真践行“三个一”要求,不断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二是要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上取得新成效。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要精心谋划,稳步推进,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加快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领导方式、工作方法创新,形成有利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的制度机制,使发展思路和各项措施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三是要着力建立健全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在推进制度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把践行科学发展观作为一个全新的起点,以科学发展为目标,以长效机制的建立为契机,结合十七届四中全会等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建立起一批既立足当前,又管长远,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制度和办法。要重点建立健全基层党建考核评价机制、基层干部考核激励机制等方面的制度,为促进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四是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组织基础上取得新成效。要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激励机制和基层党建工作跟踪落实机制,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着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各级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关注民生,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通过做好当前的抗旱救灾和护林防火工作锤炼自己的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和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标准,切实让群众看到科学发展的成效。要在抗旱救灾中检验班子、识别干部,要通过一户一户、一件一件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确保工作任务的落实,以百倍的努力和百倍的信心奋力抗旱救灾,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伟风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伟风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并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全力抓好抗旱救灾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

     县发改局、县信用联社、苴力镇党委、勤劳村委会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杨力、石雄、李正能、李奭、段志伟、欧阳学礼,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