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1-01-07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新的起点上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中共弥渡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 听取了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弥渡县委关于制定弥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邹子卿作工作报告 沙伟风作《建议(草案)》说明 李郁华主持开幕大会

 

图/文 杨 宋   2011-1-7


     中国共产党弥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1月6日在弥城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委八届十次全会、州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总结“十一五”发展成就,科学谋划“十二五”目标任务和安排部署2011年工作,审议《中共弥渡县委关于制定弥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全委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邹子卿作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邹子卿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伟风就《中共弥渡县委关于制定弥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草案)》向全委会作了说明,并总结2010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1年经济工作。会议对我县201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一报告两评议”。县委副书记李郁华主持开幕大会。

     邹子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十一五”时期弥渡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十二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邹子卿指出,“十一五”时期,县委团结和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以全面建设全省中等县为目标,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16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积极应对和有效克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经受住了百年不遇特大干旱等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用心做事、勇争一流,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十二五”时期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一五”时期,是全县经济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是全县社会事业全面提升的时期,也是全县发展基础打得最牢、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

     邹子卿在报告中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县由重点打基础向发展提速、质量提升转变的关键期,是我县由农业经济向工业经济转型的黄金期,是我县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的机遇期,也是我县改革发展矛盾凸显、任务繁重的艰难期。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主动适应新情况,积极应对新挑战,切实增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把扩大总量与提高质量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壮大产业支撑;加快城镇化进程,增强城镇辐射带动能力;夯实农业基础地位,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文化旅游业,增强发展软实力;加强生态建设,着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确保“十二五”发展目标全面实现。

     邹子卿在全委会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弥渡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要全力推进“1+4+1”城镇体系建设,打好“生态农业”、“小河淌水”两张牌,建设楚大高速公路弥渡连接线一级公路、弥渡至巍山二级公路、弥渡至南华县际公路三条路,抓实矿冶业、仓储物流业、建材业、优势农畜产品加工业四大产业,加快融入滇西中心城市“1+6”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抓落实的意识,突出抓落实的重点,强化抓落实的作风,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为县乡党委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伟风作《建议(草案)》说明

     沙伟风在对弥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制定的相关情况说明时指出,《建议》全面总结了“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困难,阐述了“十二五”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抗大旱,千方百计保民生,奋力拼搏,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年初预定的各项任务,为“十一五”规划划上了圆满句号。2011年,要抢抓机遇,着力抓好以下工作: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工业发展,着力加强“三农”工作,着力加快城镇建设,着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副书记李郁华主持开幕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弥渡县委关于制定弥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弥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3人,县委候补委员4人。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中国共产党弥渡县第十次代表大会的48名基层代表也列席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